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朝鲜可能发生饥荒 政府动员城市居民务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WFP发言人威普透露,朝鲜政府正在号召平壤等城市的数百万名居民利用周末时间从事田间劳动,该措施是暗示朝鲜今年可能会因粮食不足引发饥荒的另一个实例。

  威普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平壤事务所的报告指出,在朝鲜,城市居民被动员务农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今年的动员规模非常引人关注,我们非常担心这种状况并视之为预示不
妙的信号。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朝鲜就开始依赖外部支援来解决2300万民众的粮食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警告,目前朝鲜的粮荒虽然没有达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时那样严峻的境地,但如果情况得不到好转,就有可能引发同样的饥馑。目前用来拯救650万饥民的粮食即将告罄,世界粮食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向朝鲜紧急援助粮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