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客赴台观光“钱”景诱人 岛内饭店业忙扩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大陆观光客来台“钱”景诱人,岛内饭店业者纷纷筹备扩点,遍及全台都会区及知名景点。部分集团式经营的业者则整合资源,将住房及游乐园组成多样套装产品,摩拳擦掌等游客上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观光客来台将解禁,饭店业进入抢生意的热身赛,六福皇宫挟着集团优势,近日内进行饭店部分设备更新,就连餐饮也研究调整。业者评估,大陆观光
客来台景点除大都会区还有知名风景区,因此扩点及整合套装产品都列为应战策略。

  一家名为“老爷”的酒店从商务饭店起家,推出台东知本、宜兰礁溪的度假型饭店后,涵盖观光客市场,正好成为迎接大陆客的新据点;国宾饭店则加速南科新馆的建设脚步,并研拟争取前进大陆客最爱景点之一的阿里山设新馆。

  乡林集团的涵碧楼占日月潭地利之便,为大陆观光客指名游玩景点,不过,涵碧楼的价格高文件形成市场区隔,高阶的大陆观光客较为业者看好的目标。乡林集团发言人应致德表示,未来两年将完成花莲的新饭店,贯彻涵碧楼式的顶级订位与风格,在大陆观光客潮中着眼于高档消费人士。

  远雄集团旗下的花莲远来饭店也希冀大陆观光客,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力促政府放宽大陆观光客每月来台人数,最好由现行规划的1000人提高到3000-5000人,才能有效扩大观光大饼。远来饭店拟定三个拓点方向,包括兴建花莲远来饭店二期,加速阳明山马槽、阿里山地区的新饭店开发案,台北巨蛋两座饭店通过市府审查,锁定中高阶客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