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撰文强调两岸一中 呼吁当局接手复谈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两岸关系的一线希望》,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让黄金机会从指缝间溜走,尽快接手在野党领袖未能完成的工作,通过两岸谈判,为台湾带来安定的生活。

  宋楚瑜指出,陈水扁基于政治考量,对连宋两位在野党领袖创造的两岸和解机会大泼冷水,扁一方面泼妇骂街大骂大陆热,另方面又说要追求和解,天南地北都出自同一张嘴
,极度自我矛盾。

  他说,民进党至今未提出有力的论述,一味地反对宋胡会谈新闻公报的内容;而他与连战访问大陆,只想建立两岸共存与对话的架构,没有想过要取代“政府”的角色与功能。

  宋楚瑜认为,扁宋十共识与宋胡会谈公报有共同点,即两岸都期望和平,不要战争;两岸都反对台湾搞“法理台独”,也反对以任何理由更改“国号”;双方都认知维持现状是两岸最好的选项;两岸都认知到只有一个中国,但各自可以自己的方式阐述其内涵。

  宋楚瑜表示,他与胡锦涛创造“两岸一中”名词,不仅定义“九二共识”的实质内涵,也找到一条两岸都可以接受的路;“两岸一中”的两岸,明确指出两边具有平等的基础,没有一方从属于另一方。

  宋楚瑜指出,陈水扁说他在任何地方找不到“九二共识”这个名词,但胡锦涛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复谈的前提,这就是为什么在5月13日宋胡会谈时,他与胡锦涛煞费苦心,逐字引用1992年香港会谈原始陈述的原因,目的是希望能为两岸未来的复谈找到立足点。(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