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交棒三部曲”间接表达不参选国民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1日勉励王马两人为党主席选举进行君子之争,间接表达“不会参选”态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幕僚形容连战对于自己是否参选的过程,可以“交棒三部曲”来形容,第一部曲是连战先前多次表明党的人事要年轻化、要世代交替,二部曲是中常会上,要求王马两人对路线政策作出说明;三部曲则是以“到8日前不会领表”的行动来表明立场。

  党内人士指出,连战上周三在中常会的裁示是保留一个回旋空间,讲白一点,就是若王、马两人的路线、理念如不能获党内认可,那连战本人就不排除参选的可能性。据国民党中常委透露,国民党主席连战肯定主席候选人王金平的完整论述,包括“国会”维持强势制衡、辅选策略等都很重要。对于另一候选人马英九的报告,连战认为过于琐碎。

  连战虽然公开肯定两人报告有创意,以清晰、透彻理念表达抱负和理想。但中常会结束后,连战则对秘书长林丰正、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等人,提出不同的评价。据党内人士透露,连战相当肯定王金平谈到维持“国会”优势,主导立法和政策,作为制衡的力量及整合蓝营的基础,认为相当重要。在选举方面的论述,及街头抗争路线,连战都表示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