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百巴勒斯坦囚犯获释 巴勒斯坦认为释放太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06 新京报
四百巴勒斯坦囚犯获释巴勒斯坦认为释放太少

6月2日,一批被以色列释放的巴勒斯坦人在希伯伦西北塔库米亚检查站附近从车中伸出手臂,庆祝重获自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军方表示,为数约400人的巴勒斯坦囚犯2日分别在四个地点获释,他们坐巴士离开以色列抵达西岸和加沙地带,重新获得了自由。

  以色列军方当天将这400名左右的巴勒斯坦人带至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各处检查站,随后分批释放。以方说,这些巴勒斯坦人的“手上没有沾染鲜血”,也没有参与反以袭击行动。而当初囚禁这些巴勒斯坦人的原因,以方此前的说法是,他们被控“试图枪击、准
备炸药和企图谋杀”。

  但另据报道,因为有两名列在获释名单上的巴勒斯坦人拒绝离开监狱,所以实际获释人员只有398名,其中绝大部分属于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组织成员。

  以色列高等法院不久前推翻了以色列组织反对释放巴勒斯坦人的上诉。法庭的裁决受到以色列国会国防及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人的批评。

  巴勒斯坦方面则认为以色列释放的人数太少。巴勒斯坦官员一直要求沙龙释放5000名囚犯,估计在以色列监狱内总共有7500名巴勒斯坦人。

  作为巴以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一部分,以方承诺释放被囚禁的900名巴勒斯坦人,作为对中东和平所表现出来的“良好姿态”。以总理沙龙此前说,释放巴勒斯坦人之举是以方在今年8月撤离加沙地带之前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一种支持方式。

  峰会后,以方随即释放了第一批约500名巴勒斯坦囚犯。但此后,以方指责巴勒斯坦当局在对武装组织缴械方面“无所作为”,因而推迟了释放第二批400人的计划。

  相关新闻:巴以首脑6月下旬会晤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方1日均证实,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总理沙龙将于6月下旬举行会晤。这将是两人自2月8日埃及沙姆沙伊赫会晤之后首次面对面接触。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新的首脑会晤将在6月第3个星期举行,具体日期是他1日与沙龙的高级顾问威斯格拉斯在一次会议上敲定的。埃雷卡特没有透露会晤的地点。他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巴方将尽一切努力使这次首脑会晤取得成功。沙龙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则明确指出,会晤时期为6月21日。

  “我们将作出最大努力保证我们拥有一个好的峰会。”埃雷卡特说,双方首脑会晤将讨论的事宜包括保持停火、向巴方移交约旦河西岸城镇控制权、释放巴囚犯和一个新话题——耶路撒冷市政当局计划破坏88幢阿拉伯人房屋修建国家公园。

  埃雷卡特还说,在首脑会晤前,他还将与魏斯格拉斯举行两次会谈。以方声明说,这些会谈将讨论停火问题以及以色列8月中执行单边撤军计划时的合作问题。沙龙与阿巴斯曾于今年2月8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举行会谈,并就暂时停火达成了谅解。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