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余台湾游客到四川宜宾“哪吒行宫”朝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3日电(田刚 廖时权)近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山的哪吒行宫锣鼓喧天,台湾嘉义县110名“朝圣团”成员到此朝圣。

  哪吒行宫坐落在宜宾市郊的翠屏山中,建于1991年,取自古典小说《封神榜》上的神话故事:哪吒自刎后托梦于其母,在翠屏山修建哪吒行宫。哪吒行宫已累计接待国外及港澳台游客数万人次,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台湾。行宫为仿古建筑,占地1000多平方米。行宫主
要有仙踪迹牌坊、太子庙等,依山就势而建,布局合理,造型古朴,飞檐翘角,宝顶凌霄。行宫中有哪吒神像,造型生动,栩栩如生。行宫上面山顶还建有哪吒师傅太乙真人神殿。

  台湾有众多哪吒信众。近年来,来此朝圣、参观的港澳台同胞及东南亚侨胞络绎不绝。1998年,哪吒行宫有关人士还应邀赴台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