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伊109处仓库的生化与导弹材料不知去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卫星图像专家现在断定,伊拉克境内可被用来制造生物武器,化学武器以及远程导弹的原材料已被从该国109个仓库移走,目前去向不明。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2日在一份报告中透露了上述消息。由于“伊战”开战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被禁止返回伊拉克,目前他们一直使用卫星图片对原来的武器核查目标进行检测。这些检测目标同时具备民用与军用双重用途。

  在这份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中,伊拉克武器核查执行负责人德米特瑞尔斯·佩里科斯称他们无法确定是谁移走了这些材料,以及这些材料的确切去向。他推测说这些材料可能被移到了其他地方,或者被当废品卖掉,也可能被被熔化或被别人卖走。

  佩里科斯称卫星图像分析员确认伊拉克全境共有109处仓库的原材料被不同程度地移走。今年3月,分析员报告称已有90处仓库的原材料被移走。

  报告指出,在这些被移走的设备中,生物原料仓库的破坏程度要轻于化学与导弹原料仓库的破坏程度。

  联合国组织此前曾报告,部分被移走的原料曾出现在约旦的废品堆放场以及荷兰的鹿特丹港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