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宪法遭挫 美希望欧洲整合成强有力合作伙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欧盟高级官员周四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美国与欧盟部长级会议。欧盟官员称法国与荷兰否绝欧盟新宪法是一项重大挫败,但称欧盟当前的危机不会影响与美国的国际合作。赖斯则表示美国希望见到欧洲进一步整合,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顾问索拉纳,以及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外长阿塞尔
博恩,还有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原本计划与赖斯讨论美国与欧盟的各项合作,但欧盟新宪法的公投连连受挫,使得欧洲未来的走向成会谈的焦点。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说,法国以及现在荷兰的公投结果,是新宪法重大而严重的挫败,但在同时,没有任何事能阻挠我们继续与美国进行重要的合作。索拉纳与阿塞尔博恩也表示,只要25个欧盟国家当中有20个国家接受新宪法,新宪法仍然有可能施行。欧盟也将利用本月16到17号的高峰会,游说其它国家支持新宪法。

  欧盟主席国外长阿塞尔博恩则说,但我仍然非常乐观,我们可以逆转目前朝负面发展的趋势。

  美国与欧洲国家因为伊拉克战争所造成的裂痕,今年以来才逐渐平抚,美国与欧盟在以巴和平,伊拉克与阿富汗的重建,因应中国的崛起,以及处理伊朗核问题等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赖斯周四强调,美国希望见到欧洲能进一步整合

  美国国务卿赖斯说,一个强大而统一的欧洲能成为美国的国际伙伴。周四的会议也是为20日欧盟与美国在白宫举行首脑峰会预做准备。(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