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参加亚太安全会议讨论朝鲜核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负责亚洲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劳利斯,周四前往新加坡,参加3号到5号举行的亚太安全会议,会议将讨论朝鲜核危机,中国的兴起,以及美国与亚洲国家的反恐合作。

  五角大楼官员指出,拉姆斯菲尔德主要藉会议机会,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国防部长会晤。拉姆斯菲尔德此行最主要
的目的是与亚洲国家讨论因应朝鲜危机的军事方案。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在韩国布署十五架F-117隐形轰炸机,还有消息指出,美国将在关岛成立轰炸部队,部署轰炸机,战斗机,和无人侦察机七十多架,明年三月还将在夏威夷外海与日本共同测试神盾舰的导弹拦截系统。

  亚太安全会议的另一个关注点是拉姆斯菲尔德与大野宫统的会晤,这是今年二月美日将台海和平列为共同战略目标之后,两人再次会晤,劳利斯指出,美日防长将进一步讨论美日在地区冲突时各应负起的军事责任,预计磋商的结果在八月左右正式定案公布。

  五角大楼官员指出,拉姆斯也会与亚洲国家防长讨论大陆军事现代化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以及美国希望与东南亚国家形成一个多边防务和安全机制。根据了解,台湾将派军事将领出席这次会议,大陆方面并没有高阶代表团参加。(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