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军警撤离最高法院大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斯塔纳6月2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军警2日从前一天发生冲突事件的最高法院大楼撤离并返回营地,目前大楼附近仅有少量反对派支持者静坐示威。据当地媒体报道,吉军警撤离后,最高法院大楼已完全由国民近卫军士兵把守。在大楼附近示威的约50名在吉议会选举中失败的反对派候选人支持者表示,他们将待在大楼附近,直至由司法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对一些选区舞弊行为的调查结束。

  另据报道,吉卫生部医疗救助管理局局长库图克耶夫当天对新闻界说,在这场冲突事件中共有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但没有护法机关人员受伤。

  “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民兵”组织的近300名成员1日冲进比什凯克市中心的最高法院大楼,试图将从4月下旬以来占据大楼的一群反对派支持者赶出去,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据目击者说,在冲突过程中,占据大楼的反对派抗议者向攻击大楼的人群投掷了燃烧瓶。吉军警和国民近卫军士兵及时赶到,制止了事态的扩大。

  “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民兵”组织是在一些社会活动家倡议下于5月25日成立的,其负责人称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法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