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试验卫星二号完成演示验证任务 实现历史性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国家航天局网站消息,日前,试验卫星二号用户在京举行了卫星演示验证验收总结会议,出席会议有用户、集团公司等单位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领导、院士专家们一致认为,半年多的在轨运行证明,试验卫星二号工作正常,性能良好。所有演示验证项目均得到验证,不仅推出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小卫星公用平台,而且开拓了中国航天新领域,打开了小卫星应用的新局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同时标志着试验卫星二号的演示验证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袁家军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试验卫星二号的发射成功,对于空间事业的快速和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有效途径,探索出了新的发展道路,为后续卫星的研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研制单位,东方红卫星公司、型号两总和整个研制队伍大胆创新,集智攻关,倾注了大量心血,并且与兄弟单位紧密配合,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为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将再接再厉,为空间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雷凡培副总经理代表张庆伟总经理向为试验卫星二号付出辛勤劳动的型号两总和科研生产试验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试验卫星二号”于北京时间2004年11月18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升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