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动物专家将赴四川学习大熊猫保育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记者冯昌勇) 记者2日从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获悉,一批台湾动物专家近期将来“大熊猫之乡”四川实地考察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并学习大熊猫的保育技术等。

  正在成都考察的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2日说,协会一行10人此次来川是为大熊猫到台湾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目的是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
究基地商谈台湾动物专家来蓉学习考察,以及选派大熊猫专家到台湾指导等。

  张家治说,台湾动物专家此前没有大熊猫养育经验,为能使大陆赠送的大熊猫定居台湾后可健康成长繁衍,在近期,一批台湾动物专家将到四川实地考察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学习大熊猫的保育技术等。

  作为台北市政府“大熊猫来台专案小组”顾问专家的张家治说,赠台大熊猫一旦成行,可能将由台北木栅动物园接收。“因为那儿有专门针对熊猫而建设的特展馆。”张家治介绍说,这个特展馆多年前就开建,但由于多种原因停建了,目前已恢复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建成。

  5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同胞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此消息发布后,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赞许。

  大熊猫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深受两岸同胞的喜爱。台湾同胞多年来一直想让大熊猫登上宝岛台湾。据张家治介绍,目前,台湾同胞热烈地期盼着早日见到大熊猫。“就在上周末,我们在木栅动物园举办了一次大熊猫绘画比赛,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共1000多人冒雨在动物园里画画,场面非常壮观。这是动物园开办20多年以来举办得最成功的活动,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做得有多好,而是因为大熊猫对台湾人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大熊猫专业性研究机构,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移地圈养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基地内拥有40余只大熊猫。

  这家研究基地位于大熊猫故乡四川省省会成都市北郊,1987年建立。目前占地面积4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了95%。区内设有模拟的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主要是模拟野外生态环境,对大熊猫的繁殖、育幼及疾病防治等进行综合研究,并培育大熊猫的性欲,研究人工授精技术,提高幼仔的成活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