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伊拉克已成为全球环境最差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环境署负责伊拉克环境问题的机构主席佩卡·哈维斯托2日表示,伊拉克的环境现状堪称全球最糟。伊拉克现在存在诸多环境问题,包括一座核设施遭到抢劫之后急需清理,以及多条输油管道被破坏。

  哈维斯托说,在目前伊拉克安全局势仍不稳定的情况下,对环境问题加以改进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说,一些化学物质正渗进伊的地下水系当中,这种情况还在恶化而且将引发
其他健康问题。曾经担任过芬兰环境部长的哈维斯托说:“伊拉克的环境状况是我们评估的国家中最差的,在巴尔干半岛战争之后,我们可以立即干预并对环境进行保护,但在伊拉克却不是这种情况。”

  事实上,由于在此前两场战争当中伊拉克政府没有能力遏制污染的程度,再加上十几年面临经济制裁,使得伊拉克的环境急剧恶化,包括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在内的伊拉克主要的污水流入河流均未得到治理。

  2003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动用武力后,伊拉克的环境状况更加恶化。在伊战中盟军动用了贫铀弹,不间断的轰炸使得毒气弥漫难消。哈维斯托说,伊核设施遭劫后未及时得到清理也是导致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