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启动大型海军基地建设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52 参编

  【法新社新德里5月31日电】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今天说,在南部卡纳塔克邦加尔瓦尔建立印度西部大型海军基地的一期工程已经启动。这项工程旨在保护印度在阿拉伯海域的航线安全。

  建设中的加尔瓦尔海军基地是印度耗资3500亿美元宏大的“海鸟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此海军基地和将于未来五年内竣工的一个空军基地。

  有官员说,印度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在俄罗斯进行升级改装后,将于2008年转交给印度。

  届时,该航空母舰将停泊在加尔瓦尔海军基地。

  据国防专家说,加尔瓦尔海军基地将发挥重大作用。它不仅能够保护印度本国的海域安全,还能保护利用阿拉伯海的其他国家的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