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称美在韩部署隐形战机意在破坏6·15庆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2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选在6·15民族统一庆典活动前夕在韩国部署F-117隐形战斗机的举措是“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美国于上月26日宣布,将在韩国部署15架隐形攻击机。

  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回答提问时指出,在朝鲜、韩国以及海外同胞正为6·15共同宣言发表5周年民族统一庆典活动进入最后准备阶段的关键时刻,“美国和韩国军事当局合谋,通过在韩国部署针对北方的隐形攻击机,破坏庆典气氛,他们正在试图破坏统一庆典活动”。

  该委员会称:“在韩国部署隐形战机是其北侵、进行战争挑衅的信号,是对我们民族及6·15民族统一庆典的挑战。我们强烈谴责这一行径。美国应明确认识到粗暴的北侵战争挑衅阴谋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应撤回在韩国部署的隐形战机等战争装备,彻底打消北侵战争阴谋,早日撤回美帝侵略军。”

  委员会随后表示:“韩国军事当局也应为同意并协助美国在其境内部署隐形战斗机一事承担责任。韩国各阶层应对美国的北侵战争阴谋提高警惕,绝对不应允许美军玩火。”

  委员会还表示,虽然美国及韩国将部署隐形战机的原因称为“通常训练”,但“这是他们为掩盖其对我共和国进行先发制人的突然核袭击,并燃起战火的十分危险的企图,而进行的无耻狡辩。美国每每在对其他国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之前,无一例外都率先派遣隐形战机。”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