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称美向韩派驻隐形战斗机意在向朝鲜展示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上个星期向韩国部署15架隐形战斗机,以及暂停在朝鲜寻找美军失踪人员尸体残骸的工作被认为是布什政府进一步孤立朝鲜努力的一部分。

  尽管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称,F-117隐形战斗机的部署是早已计划好的训练演习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但此次展示武力的时机在军事和政治意义上都很微妙。朝鲜上个星期天称美国
向韩国部署隐形战斗机是“战争的危险前奏”。

  五角大楼上个星期五证实了向韩国部署隐形战斗机的消息,而国务院在上个星期三则称它已暂停了在朝鲜寻找失踪美军士兵尸体残骸的工作。这一搜寻工作是五角大楼在朝鲜境内开展的唯一任务,也是五角大楼与朝鲜军方保持正式接触的唯一渠道。五角大楼称,向韩国部署隐形战斗机是为了在不确定的环境下确保美军的安全,朝鲜拒绝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制造了一种不稳定的环境。

  韩国和美国的一些专家呼吁布什政府向朝鲜提供一些更为具体的好处,但布什政府官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他们将采取一条强硬路线。他们将打击朝鲜对外出口导弹、毒品和假钞的活动。

  美国本月曾警告其盟国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核武实验。美国官员现在称,美国情报部门仍在监控数个朝鲜可能举行核实验的地点,但他们承认有关朝鲜将举行核实验的证据并不全面。

  为了对付朝鲜的威胁和它就回到谈判桌前所提出的要求,布什政府已发出了一系列看上去很混淆的信号。布什总统本人多次称,他无意进攻朝鲜。一些官员称,隐形战斗机是让朝鲜领导人明白尽管美军仍陷于伊战,但它仍具备对朝鲜的首都及其核设施发动攻击的能力。

  朝鲜去年六月拒绝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尽管美国和其盟国都不计划放弃会谈,数名高级官员说,他们认为目前的僵局是难以维持的。布什政府正在进行协商以找到一个说服朝鲜放弃核武的新战略。由于会谈一直无法进行,布什政府内部讨论的大部分内容是对朝采取惩罚措施,其中包括拦截朝鲜的所有可疑非法物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