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炸弹爆炸纵火袭击持续 泰南改组和平建设指挥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一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南部边界的陶公府今日上午又发生炸弹爆炸,一名僧人和四名海军官兵受伤。这是泰南边界地区发生的最新一起不靖事件。

  此间媒体报道,一名僧人在四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安全护卫下,正行走于陶公府巴角县境内时,突遇炸弹爆炸。他们当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四名海军官兵伤势严重。

  同是当日上午,陶公府角艾朗县一处公共场所也发生炸弹袭击事件,但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而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北大年府一个区政府办遭可疑暴力分子纵火袭击,全被焚毁。据认为,这三起暴力袭击均与南部持续不靖相关。

  面对南部不靖持续,泰国政府被迫改组去年十月组建的南部边界地区和平建设指挥部,力图加速解决南部问题。塔信总理透露,他已签署一项命令,任命驻守南部边界地区的第四军区司令汪察上将为新的南部边界地区和平建设指挥部总指挥。

  这位泰国政府领导人表示,预期南部局势在人事调整后将获改善,因为这有助于决策的制定和南部不靖的解决更为协调一致。

  而去年十月在危急关头走马上任的诗里猜上将奉调回曼谷。上周被任命的泰南第九警区新警长周二上任后誓言,将致力于解决南部不靖。他说,目前南部边界地区主要的问题是政府与公众之间缺乏理解和缺乏互信,将着重与当地居民和政府进行合作,帮助当地民众保护他们自己的安全,缓解南部局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