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兵源短缺 英国皇家海军鼓励华裔新生代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近年来由于英国的年轻人对入伍参军缺乏兴趣,导致英国皇家海军目前受到兵源短缺的潜在危机。据凤凰卫视报道,针对华人在英人数不断增加,英国海军表示新一代华人将成为他们重要的征兵目标。

  位于英国南部城市,朴茨茅斯的英国皇家海军基地是英国主要的军港之一。5月31号,朴茨茅斯当地近百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华人受英国皇家海军的邀请,前往军港参观。英国皇
家海军方面负责人向前来参观的华人介绍了英国海军的现状,尤其是少数民族服役的状况。

  英国皇家海军方面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接触,鼓励在英国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华人今后能够加入英国海军的行列。

  英国皇家海军招募部主任助理克里斯·思蒂尔表示英国经济目前很好,因此在非军事行业有了更多就业机会。这可能使(本国的)人们不会考虑参军。今天来这儿的华人社区是我们向外征兵的对象之一。我们认识到(他们)当中有大量人材。”

  前来参观的华人们还登上停泊在港口的军舰,并同正在服役的华裔军人们交流,近距离地了解海军的日常工作。

  据介绍,英国皇家海军招募少数族裔参军计划始于1998年。目前军中少数民族族裔成员占海军总人数的2.5%。海军方面表示已制定了健全的种族平等政策,以吸引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民族族裔加入军队。

  对于这次难得的参观机会,在场的华人们表示,这让他们对英国海军有了形象地了解,更为在英华人群体受到英国主流社会的重视感到高兴。(曹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