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警告伊邻国不得向受伤的扎卡维提供医疗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日警告,伊拉克邻国不得向据信已经受伤的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提供医疗救助。

  “现在假定他身在伊拉克,如果有伊拉克邻国将其带走,并为他提供医疗救助或避难场所,那们很明显这些国家将会把自己与‘基地’组织联系起来,也把自己与一位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联系了起来,”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五角大楼新闻例会上说。

  拉姆斯菲尔德没有详述伊拉克领国对扎卡维提供帮助后可能面临的后果。作为美国目前最想缉拿的恐怖头目之一,扎卡维一直被指控在伊拉克策划了一系列自杀性爆炸事件,伏击以及暗杀事件。

  伊拉克的邻国包括叙利亚、约旦、科威特、土耳其以及沙特阿拉伯。

  扎卡维所在组织此前在网上发布声明称他已受伤,并呼吁信徒为他祈祷。5月30日,一份据称由扎卡维制作的录音带出现在互联网上,录音带中扎卡维自称只是受了轻伤,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已返回伊拉克继续斗争。

  美国五角大楼确认了这份录音带的真实性,并相信扎卡维是在伊叙边境驻伊美军的袭击中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