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问题缠身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又遇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5年5月16日报道] 由于美陆军单方面中止负责"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背负式无线电台的通用动力公司的研制工作,美国防部的JTRS计划遭遇又一障碍。部分原因是由波音公司研制的另一套JTRS无线电设备未能按期交付,国防部有可能取消与波音公司签署的合同。

  波音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共同研发的JTRS无线电设备的成本已增至320多亿美元。4
月份发布的一份国防部采购报告中指出,波音公司的JTRS计划总耗资是216亿美元,通用动力公司是110亿美元。而最初对两家公司共同研发计划成本的估价大约是230亿美元,其中包括研发、采购、使用和维修费用。

  美陆军在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了JTRS计划,研制将使用软件来以不同数据速率、在大范围频率上进行通信的无线电设备系列。国防部采购报告称,到2004年12月为止,研制JTRS波形的成本达13亿美元,而从上个季度起升至3.39亿美元。

  通用动力公司发言人罗布·杜特利尔说公司上个月收到了关于JTRS "群集"5"螺旋"1背负式无线电台的单方中止工作命令。该无线电台综合7个波形,原计划于2007年交付使用。

  杜特利尔说通用公司的"螺旋"1背负式电台的设计工作由于波音公司的开发延迟和JTRS联合计划办公室的波形推迟交付而被迫拖延。他说陆军官员已决定中止"螺旋"1背负式电台的研发并将等候2011年 "螺旋"2背负式电台的交付。通用动力公司也是按照总价值为10亿美元的"群集"5合同研发手持式和嵌入式系统JTRS无线电设备。

  太空和海军作战系统司令部的发言人史蒂文·戴维斯说,一个新的管理JTRS的联合计划执行办公室正在评估波音公司研发的用在陆军、海军陆战队地面车辆和陆军直升飞机里并可被空军战术空中控制小组使用的"群集"1无线电设备。执行官员有权推荐全面调整JTRS计划,包括该计划的采购战略和投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