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舍得花本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方文奎特约通讯员吴寒月报道:5月上旬,海军某部给基层单位购置了净化自来水装置,彻底结束了官兵饮用水硬度超标的历史,这是该部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这个部队地处山沟,位置偏僻。长期以来,由于党委机关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完成重大任务上,从而忽视了基层部队的基础建设。新班子上任后,他们深入基层进行广泛调查研
究,查找出部队基础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一一加以解决。部队地处深山,火灾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出现火情,仅凭部队几十个灭火器根本无法满足需要。党委果断决策,利用自身的人力、物力,费时1个多月,兴建了面积1万余平方米、能蓄水3万多吨的消防池,彻底解决了官兵的心头之患。礼堂年久失修,每逢下雨,礼堂里都是积水,由于室内设备简陋,平时也只能凑合着开个会。部队党委筹措专款,将礼堂改建成集会议、学习、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培训中心,深受官兵欢迎。去年以来,该部已经集中解决这类问题12个。

  突出问题的解决,有效推动了部队的全面建设。过去,官兵人心思走,如今,官兵安心服役。不少干部还主动将爱人孩子从大城市随军、随调到身边,一门心思干事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