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发生骚乱 法国驻海地名誉领事遭枪击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驻海地大使馆一位发言人称,31日晚些时候,法国名誉领事保罗·亨利·穆拉尔在首都太子港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遭枪击后身亡。

  另外目击者称,31日早些时候,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至少两人在枪战中丧生,另外还有一座市场被焚烧。

  这次暴乱据称是被赶下台的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所为。太子港的市长卡莉妮·西蒙呼吁民众平静下来,并对参加暴乱的暴徒进行了谴责,她说,这样的暴力行为不能解决海地面临的问题。

  据海地当地电台称,戴着头盔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海地的警察随后进驻总统皇宫周边地区,但仍然能够听到零星的枪声。人权组织表示,在过去7个月里,已经有620多人在枪战中丧生。

  与此同时,在联合国总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31日仅仅将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海地驻扎的时间延长了24天,安理会成员国代表未能就更长的期限达成一致。

  上个月,阿里斯蒂德表示,他将不会在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参选。已经在南非流亡了将近一年的阿里斯蒂德表示,根据宪法他将不能第三次当选总统。去年2月29日,在美法以及加拿大等国的压力下,阿里斯蒂德逃离海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