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窝藏扎卡维的国家就是基地同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拉姆斯菲尔德:窝藏扎卡维的国家就是基地同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1日发出警告,任何胆敢窝藏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的国家都被美国视为基地的同伙。

  据法新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拉姆斯菲尔德称:“任何决定为这名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提供治疗或藏身之处的国家,很明显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这一点我想提请一些人要注意。”
迈尔斯表示,扎卡维的确受了伤,但具体伤势并不清楚。

  拉姆斯菲尔德在发布会上没有具体提及哪个国家。但据法新社报道,拉氏与美国其他高官曾多次指责叙利亚容许反美武装利用其领土向伊拉克输送武装分子、武器和资金。据拉氏估计,扎卡维目前仍在伊拉克。

  当有记者指出,据估计伊拉克40%以上的自杀性袭击者都是沙特人时,拉氏说,沙特在国内一直在坚决打击基地组织,因此应该对之区别对待。“我认为应该对沙特区别对待,这非常重要。沙特也遭到到基地的袭击,正在努力追捕基地分子。一个对恐怖分子毫不留情的国家,与一个不采取行动的国家,对我而言有重要的区别。”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