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众院国防预算授权法案关注旋翼机和无人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2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20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18日通过了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该法案预计在下周提交众议院批准。在该法案中,HASC要求对国防部的一系列旋翼机项目重新安排和指导,并对空军的"全球鹰"无人机项目的成本上涨表示了担忧。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重型直升机需求计划受到HASC战术空地分委会的关注,该分
委会认为,两个军种目前都在争取各自的重型直升机项目,它们必须在这个项目上统一起来,由海军部来制订统一的项目要求。

  美空军的"飞行员援救飞机"(PRV)项目也受到关注,法案要求国防部确定该项目的要求、技术成熟度以及军方现有的飞机中没有能满足PRV要求的。如果这些条款最终获得通过,将对刚刚赢得VXX美国总统专用直升机项目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US101直升机竞争该项目不利。

  正如预料,HASC对VXX总统直升机项目的进度安排过紧表示了担忧,法案要求海军部确定生产阶段开始后该机不需要明显的改动。洛·马公司对此表示,法案中对VXX项目的限制性条款将影响工作的进度,希望取消。

  法案同意授权陆军和海军从2007财年开始完成461架UH-60直升机的多年采购合同;授权陆军进入将96架"阿帕奇"直升机改进为第II批次构型的多年合同。

  HASC在法案中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机项目最近成本上涨18%表示了"极度关注",建议从该项目中减少一架飞机,并要求空军采取措施控制成本上涨。HASC对正在激增的无人机项目相互之间缺乏通用性表示了关注,要求国防部确保三军所采购的战术无人机采用通用的数据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