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京剧名家将齐聚台北连续献艺四场怀念辜振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 台北消息:为追念爱戏的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两岸京剧名角齐聚台北,六月三至五日在台北新舞台连演四场“怀念的好老戏”。

  据《联合报》报道,“怀念的好老戏”汇集花脸尚长荣、文武老生李宝春、丑角孙正阳、小生江其虎等四位名角,分别出演拿手好戏《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曹操与陈宫》、《将相和》、《辛安驿》、《挑滑车》、《牛皋招亲》等。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此次邀得大陆京剧名净尚长荣跨海助阵,他已十三次访台,其妻高立骊则是首度来台探亲。

  据悉,尚长荣之父为“四大名旦”之一的尚小云,高立骊的父亲则是在西安开设“智怡医院”的名医高智怡。岛内知名媒体工作者高信疆得称高立骊为“堂姑”。一九四九年后,高信疆家族一直联络不上大陆亲戚。后来尚长荣托当年“荣春社”的师兄,在台湾的马荣利、马荣翔居间,才与台湾亲人联系上。

  一九八四年高立骊前往香港、美国探亲,先在香港与高信疆的母亲会面,之后也在美国与高信疆碰头。高立骊形容,恍若隔世的两岸亲人,“话还没说,就先抱头痛哭”。(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