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捷克政府建议延长《欧盟宪法条约》批准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6月1日电(记者李玉珍)捷克政府1日举行会议,授权总理帕劳贝克在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建议将完成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时间延长到2006年之后。

  据此间媒体报道,捷克政府在当天的会议上重申,将继续进行批准该条约的进程,不会停止对其进行宣传,并强调通过该条约仍是现政府的首要任务。捷政府还表示,要为顺利完成批准该条约作出努力,以消除由于法国全民公决否决该条约产生的影响。

  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对捷克政坛造成了巨大冲击,刚刚平息危机的执政联盟内部再起纷争,执政联盟之一的基督教民主党-人民党要求立即停止对该宪法的宣传。对该宪法一直持反对态度的总统克劳斯和最大的在野党公民党认为,欧盟宪法已名存实亡,继续进行批准该条约的进程毫无意义。

  在25个欧盟成员国中,捷克是惟一尚未决定是以全民公决还是议会表决方式通过该条约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