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谈未来治党理念 反“独”反民粹愿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王金平此间指出,他愿意以“立法院长”身份访问大陆;未来国民党发展路线,要实践“准执政”地位;以“立院”多数及理性抗争,粉碎民进党的民粹主义。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今天上午举行中常会,有意角逐下任党主席的副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会中提出自已未来治党理念。

  关于两岸政策未来具体方向,王金平表示,愿循“胡连公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并以“台湾不独大陆不武”的原则发展两岸关系,就结束两岸敌对状态、两岸直航、两岸经济合作共荣、台商权益保障、参与低政治性或民主性国际组织等五大议题,寻求岛内“朝野”共识,进而寻求两岸共识。

  王金平认为,国民党若无法突破民进党分化、又不能克服泛蓝整合等困难,将无法在县市长选举中赢得最多席次。他认为,连战和平之旅的成果,有助于县市长选举。

  在党产处理原则方面,王金平主张党产处理所得,应优先保障现职及离退党工,另外再保留相当数额供作政党永续发展之用,有关未来选举经费,他主张用募集方式筹得。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上周中常会里,要求下任党主席选举参选人,应向党内说明未来治党理念,包括县市长选举、两岸政策、党产处理问题,未来党发展路线,以及面对民进党执政,该采取何种政治作为。(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