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释放53名犯人 其中一人自称曾遭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6月1日释放了53名犯人,并声称这是和平的象征,但至少有一名获释犯人声称自己曾遭到虐待。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发言人吉米·永特斯上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同阿富汗政府友好的一种姿态,也是标志着继续向一个团结的阿富汗迈进的和平象征。”

  这53名囚犯获释后被带到了位于首都喀布尔的一座政府大楼内,在那里他们每人获得了衣物和一些现金。

  记者对一些囚犯进行了采访,有2人说他们得到了不错的待遇,其中一名15岁的犯人纳瓦卜说:“我在牢里呆了6个月,他们对我不错。”

  但一个名叫阿卜杜勒·巴塞尔的犯人称自己受到了虐待。今年41岁的巴塞尔说:“他们曾经折磨我们,他们殴打我们。我们整整有23个月没有见到太阳。”(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