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分析:希拉克扶持德维尔潘作接班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1:54 羊城晚报
新闻分析:希拉克扶持德维尔潘作接班人?

拉法兰挥手离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培养接班人竞逐下届总统?

  法新社记者休·斯科菲尔德认为,公决受挫也许使希拉克发现,此前自己误判了选民对自己的态度。对于大多数选民来说,72岁的希拉克在他们的记忆中一直是掌控政坛,所以不需要其他理由,他们也想换个新面孔。在遭受公决打击后,希拉克2007年第三次参选的雄心可能也受到打击,因此选择一个信得过的人接班也就顺理成章了。

  美联社同样认为希拉克有可能希望扶持德维尔潘作接班人,时间也许就在2007年总统选举。但这是把双刃剑,一旦此时德维尔潘临危受命表现不佳,他也可能永远失去当总统的机会。

  不过,包括福热尔在内的不少分析人士都承认,德维尔潘由于此前未参加过选举,目前民众支持率并不是特别高,“其信用至少和萨尔科齐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玩政治平衡制约叛逆派?

  如果说德维尔潘是中右翼执政联盟“主流派”的代表,那么萨尔科齐就是“叛逆派”的代表。主张改革的人民运动联盟萨尔科齐目前人气很旺,得到中右翼联盟和极右翼的认可。此前民调显示,要求萨尔科齐出任总理的呼声最高。

  但是,萨尔科齐早已表露出取代希拉克的愿望,这使二人关系不睦。在遭受打击后,选用同样与萨尔科齐关系不好的德维尔潘当总理,希拉克制约“叛逆派”异动的信号相当清晰。但值得注意的是,希拉克同时作出的妥协。

  有消息说,萨尔科齐可能会在德维尔潘政府中担任内政部长,同时继续担任人民运动联盟领导人。

  萨尔科齐这次也表现出了足够的隐忍。虽然此前他曾批评德维尔潘没经选举不够当总理的资格,但却并没有就德氏上任而大发不满,反而表态愿意入阁。法新社认为,这一方面说明萨尔科齐在为2007年积累资本积蓄力量,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现在这个关口,谁当总理都不好受。 (黄恒)(羊城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