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中友协要求厚生劳动省政务官森冈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1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中国友好协会1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政务官森冈正宏发出抗议书,严正抗议他发表“甲级战犯不是罪人”的谬论,并坚决要求他辞职。

  抗议书说,森冈发表的“甲级战犯不是罪人”的言论,是对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结果的否定,是对国际社会规范的挑战,也严重违反了日本政 府接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的承诺。作为内阁一员的政务官发表这样的言论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抗议书还指出,尽管森冈的言论受到了国内外的严厉批评,但他不仅没有一点儿悔改的表现,反而还在自己的网页上继续散布“东京审判在国际法上是违法的”等谬论。日中友协对此提出严正抗议,并坚决要求森冈辞去政务官的职务。

  日中友协1日还向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发出了要求书,坚决要求小泉首相撤换为侵略战争翻案的厚生劳动省政务官森冈正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