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政府要求俄罗斯军用飞机停止侵犯其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1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政府1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俄罗斯军用飞机停止侵犯芬兰领空。

  芬兰总统哈洛宁和内阁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当天举行联席会议,专门讨论了俄军用飞机近期多次侵犯芬兰领空的问题。该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要求俄罗斯按照国际准则行事,立即停止侵犯芬兰的领空。

  芬兰方面曾于4月29日就俄军用飞机侵犯其领空一事向俄方递交了一份照会,要求俄罗斯对此作出解释。俄方日前通过俄驻芬大使弗拉基米尔·格里宁给予口头答复,否认俄军用飞机曾入侵芬兰领空。但芬兰政府表示,芬兰方面已向俄罗斯提供了俄军用飞机入侵芬兰领空的确凿证据,自去年10月份以来俄军用飞机曾11次入侵芬兰领空。

  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同日表示,俄方的答复不能使芬兰满意。芬兰外交部今后会采取相应措施,随时将俄军用飞机侵犯芬兰领空的事件公布于众。图奥米奥亚还表示,这一事件是芬俄两国之间的问题,欧盟不会插手。

  芬兰与俄罗斯接壤,两国边境线长约1300公里。(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