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政府召见日本经济公使商谈韩日巡逻艇对峙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就韩日巡逻艇公海对峙事件,紧急传召驻韩日本经济公使山本荣二,要求日方首先解开绳索,缓解对峙局面。

  韩方亚太局审议官李京秀下午1时在韩国外交部与山本荣二公使进行交涉。韩外交部官员称,目前巡逻艇对峙现场的气象状况不佳,很可能酿成海难事故。韩国要求日方首先做出让步,以后再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据韩国海警厅人士透露,下午对峙海域气象开始恶化,海面浪高2米,与“神风号”渔船拴牢的7艘韩日巡逻艇均剧烈摇晃,互相撞击,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发生翻船事故。处在对峙现场的韩日双方都清楚这一点,因而都以安全为由要求对方首先让步,可以说双方正在展开心理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