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放出大话 萨达姆两个月内上堂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19 新民晚报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3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伊拉克当局希望在两个月内开始对萨达姆的审判,并声称民众希望判处萨达姆死刑。但是,在约旦的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对这种说法的可信度表示怀疑。

  塔拉巴尼说,“伊拉克法庭将决定萨达姆的未来”。

  CNN随后援引塔拉巴尼的话说,审判程序将在两个月内开始。

  “萨达姆是一个战犯,”塔拉巴尼说。他还强调,萨达姆在库尔德地区和南部的什叶派聚居地区以及巴格达“犯下反伊拉克人民罪。” 塔拉巴尼还说,自己作为一个律师,不得不等候法庭审判的最终结果。“但是,伊拉克民众从现在已经开始请求处决萨达姆并判他死刑了。”

  萨达姆的律师哈利勒·杜莱米却对塔拉巴尼的评论表示惊讶。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我没有得到他们加快审判进程的正式通知”。 萨达姆律师团在主要成员伊萨姆·加扎维说,律师们不知道审判什么时候开始,但认为贾法里政府的说法不可靠。

  “贾法里最近说过10多次,声称审判马上就开始———就像所谓‘伊拉克政府’的其他成员一样———他缺乏可信度。”伊萨姆说,“唯一能够决定何时开始审判的是美国人,不是伊拉克人或是其他什么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