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克林顿曾想争当联合国秘书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2001年离任后的数个月曾向一名助手透露说,他想当联合国秘书长。

  他承认这一目标可能不太切合实际,但是他仍然像在准备一次政治活动那样分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所有因素:美国总统是否会支持他、如何才能说服其它国家,以让他们改变联合国秘书长人选来自非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传统。

  他的这一雄心壮志很令人震撼,但对于已到达美国政坛最高层的克林顿来说也完全符合逻辑。数名在最近数个月与克林顿交谈过的助手称,克林顿在四年之后视其领导联合国的梦想介于童话和现实可能性之间。不过,他已成功地使自己成为了世界舞台的一名重要成员。

  克林顿想向世界其它国家展示美国的另一面,并在他八年总统生涯的基础上留下一个遗产。他最近被任命为联合国海啸救灾大使就是克林顿海外访问活动的一个最突出的例子。克林顿在离任后的影响力在九月份会变得更加突出。世界领导人、美国政治家、商界领袖和各类名人将于九月出席在纽约举行的第一届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消灭贫穷、宗教冲突和环境退化。

  助手们称,克林顿的目标是利用他的名人身份和与许多国家元首、名人和富人的关系网来促进清洁能源、艾滋病防治等事业。例如,他的克林顿基金会与药品公司举行谈判降低了药品价格,并帮助向发展中国家的11万名艾滋病患者提供药品。

  在美国国内,有关布什和克林顿处理世界问题的方式的辩论仍在非常之中,但看起来克林顿处理世界问题的方式在国外更受欢迎。欧洲评论人士称,布什处理世界问题的方式引起了人们的疑虑,尤其是在西欧,但克林顿在欧洲却非常受欢迎。

  荷兰著名编辑布奥威尔斯说,那些批评布什的人很喜欢克林顿“与世界交流的方式”。他说:“他的个人历史、他的魅力,甚至他身上的缺点都使人们认为他是‘我们中的一员’。

  克林顿的朋友、前德国总理科尔对此表示同意。他说:“克林顿在欧洲受欢迎的原因非常简单:他就是这样本色的人。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我不知道他是否想领导联合国。如果他想的话,我会支持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