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坚持从严治教确保教育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42 解放军报

  岗位上有“特殊情况” 教育中无“特殊党员”

  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党委机关坚持从严治教确保教育落实

  本报讯 古领华、记者司彦文报道:5月17日上午,是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党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补课时间。早晨一上班,从值班岗位下来的史参谋和张助理走进了政治
部会议室。这次补课共有35名因参加战备值班、应急保障而缺课的党员,按照政治部下发的“补课通知单”准时参加学习。某保障基地党委坚持从严治教,按照不漏一人、不缺一课的要求,不允许有一个脱离教育的“特殊党员”。

  4月18日到5月16日,是某保障基地党委机关集中教育阶段。为防止“你也有事、他也有事,不把教育当回事”,基地党委机关严格纪律,规定了“五个一律”:转业待安置干部一律参加,非急办的工作一律缓办,缺课人员一律集中补课,非紧急情况一律不准请假等,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坐下来,扎扎实实集中接受教育。这段时间正值舰艇部队出海训练多,后勤和装备保障任务重。基地机关有7个业务部门采取“预约式服务”,主动打电话与被保障单位沟通,约定进行物资补充和装备维修时间,既保证机关集中学习,又不耽误部队的急事,不让来机关办事的部队同志白跑。

  记者看到,已经退休或离职的原基地张政委、安副司令等10多位老领导,也来到辅导课堂。已经搬迁到500公里外新居住地的原政治部张副主任,按要求赶回来参加学习;基地机关8名已确定转业待安置的干部党员,按要求归队参加教育。海军装备部驻南海某研究所的8名党员,由某保障基地机关临时代管,也无一例外参加基地机关集中教育,按统一标准接受严格考评。对因病长期住院或病休在家的4名老干部党员,机关专门派人把学习材料送到他们的病床前。

  保障基地机关采取严格的登记、检查和考评制度,促使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他们把330多名党员名单装订成册,坚持做到课前有点名,迟到早退有登记,对缺课人员发出“补课通知单”。学习中,个人发言有提纲,支部讨论有记录,基地每周有讲评。对基地直属的小远散单位,也有人具体管、管到位。原副食品生产基地撤编后,只留下2个干部4个兵看管营产营具。教育展开时,基地军需物油处陈副处长到这里蹲点帮助,指导5名党员把教育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