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民调显示:近半台企接受大陆学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0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6月1日电 据台湾最新调查显示,岛内四成九企业表示愿“承认大陆学籍”,五成二企业愿聘用大陆台生;七成上班族赞成当局承认大陆高等学历,其中四成三考虑前往大陆进修。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最新“台生就业现况调查”公布的数据显示:百分之八十四点五五的受访者认为,“台湾不承认学历”是返台就业面临的障碍,认为“大陆关于台生
就业的相关法令不完备”的则占百分之六十七点八一,另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九二的受访人认为求职管道不畅通。此外,调查还显示有近五成台生认为:大陆高校颁发的学历“国际间认同度高”是赴内地求学的主要原因。

  调查还显示,四成九台企业愿意“承认大陆学籍”,五成二企业愿意雇用在大陆求学的台生。这部分企业主表示,台生的优势在于熟悉两岸、具有大陆资源、人脉等。

  越来越多台湾上班族开始认同大陆学历,七成上班族“赞成”敎育主管部门承认大陆学历;原因方面,前三位分别是“国际间学历认同度高”、“增加大陆人脉”、“生活费较低”。

  上班族认为,最需要到大陆去念的科系依序“中医”、“历史”、“体育”、“艺术”和“建筑”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