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舟桥团应用新装备新技术进行抗洪抢险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58 解放军报

  某舟桥团应用新装备新技术进行抗洪抢险演练

  五分钟,十米子堤立黄河

  本报讯 陶四海报道:5月上旬,当年红军靠羊皮筏子强渡黄河的红咀子渡口涛声澎湃,兰州军区某舟桥团官兵在这里展开了抗洪抢险新技术综合演练。

  笔者看到,堤坝出现大面积滑坡险情后,7名战士利用液压式植桩机,在短短8分钟内便将一根根木桩快速打入卵石密布的河堤;当洪水即将漫堤时,官兵们运用新式防洪子堤铺设锚固,仅用5分钟,一道高1米、长10米的子堤便巍然屹立于堤坝上。在演练中,速凝膨胀水泥塞堵法、沙石反滤铺盖法、导滤反压围桶法等新技术一一得到验证。

  这个团是全军抗洪抢险应急分队。近年来,上级陆续为他们配发了抗洪抢险指挥车、指挥艇、液压式植桩机、防洪子堤和轻型潜水服等10多种抗洪抢险新装备。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请来专家教授给技术分队传授堤坝隐患探测技术、决口抢险技术和爆破分洪技术,建立了险情探查、筑堤抢险、固定滑坡、封堵决口、水上救护等10余个专业示范分队,编写了新装备的使用教材和维修方案,并对爆破法炸坝行洪、反滤围井法克服管涌和构筑钢木组合坝封堵决口等18个课目反复演练,让舟车泛水定位自动报警器、混合浮桥结合舟和舟桥器材打捞器等10多项训练革新成果在演练中接受检验,使部队遂行复杂天候条件下抗洪抢险任务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