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关总署:台湾零关税农产品通关便利措施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前一天在台南果园里所摘的水果,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到达福建的口岸,办理通关,速度非常快,效果也非常好。”高融昆在今天国台办的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打了保票。

  海关总署关税司司长高融昆表示,海关总署为推动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方面做了积极的准备,这些准备包括对拟实行零关税的水果确定相应的关税,确定原产地的标准
;同时,为零关税和农产品的进口设定了一些通关的便利措施。

  据高融昆介绍,这种措施主要包括:可以针对台湾的农产品开辟专门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可以设立临时进出口的专用查验窗口。

  可以对台湾的水果实行提前报关,也就是说水果从台湾装船之后,有关的信息就可以传输给他们,等货物到达大陆的时候,可以及时地办理通关的手续。

  可以实施网上支付,也就是说可以避免传统的柜台交付、纳税这些一些烦琐的手续,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实行计算机联网的方式在网上纳税,大大加快通关的速度。

  对一些大的企业、信誉比较好的企业,对它的进口还可以实行免查验。同时,为了便于一些企业在节假日、周末通关的要求,相关可以设定全天候24小时加班的预约制度,“只要你有通关的要求,随时可以提前和我们海关预约,我们可以进行服务”。

  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合作,实现海关与质检部门电子通关单的联网,可以取消纸质的通关单,海关以验核电子通关单为准,可以大大节省水果等贸易通关的成本。

  同时,还为台湾水果零关税进入市场提供海关咨询服务,为海峡两岸的农业合作提供进出口动态的信息,和农产品类别的信息、农产品流向的信息等等。

  高融昆指出,以上这些措施,实际上在今年“5·18台湾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对台湾农产品通关进行了有效的检验,应该说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