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通信总站实现人才培养与训练改革良性互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7 解放军报

  人人有课题 训练质量高

  第二炮兵某通信总站实现人才培养与训练改革良性互动

  本报讯 梁晓婧、记者夏洪青报道:4月中旬,第二炮兵在某通信总站召开现场会,推广他们科研人才培养与训练改革良性互动的经验。

  这个通信总站担负着第二炮兵部队繁重的通信保障任务。为提高通信保障能力,他们从去年5月开始,组织科研人员集体攻关,开发出“战备通信值勤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具有“业务处理、故障排除、预检维护、网络运行、在线训练”等功能,使训练、管理、值勤能力大大提升。

  总站大学生干部占干部总人数的51%。为提高科研人员素质,总站党委采取两条腿走路措施,每年保送4名优秀大学生干部到军地高校读研或进修,让干部带着课题一边学习一边搞科研。目前,这个总站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人人手上都有科研课题。近两年来,他们还研制开发出了“战备值勤监控系统”、“话务员报务员仿真训练系统”、“话务员报务员辅助训练软件”等一批新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