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队暴力问题严重 近四分之一士兵曾被殴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金光植博士今天公布了对部队人权问题的研究报告,证实韩国军队内约四分之一的士兵有过被殴打经历。

  2004年9月,韩国国防研究院对韩国各军本部、师、旅级部队和军队教育机关等31个部队的6905名干部和士兵进行了人权问卷调查,统计结果表明:48%的士兵与38.5%的军官认为“本人或他人的部队生活存在人权问题”。

  23.5%的人曾有被殴打和过分惩戒经历,58.8%的人经受过语言暴力。与殴打和惩戒相比,语言暴力更容易使官兵产生受辱感。2005上半年还曾发生逼迫士兵食粪事件。

  在亲身经历或目击他人被殴打时,28.9%的人回答称“看不下去或强行忍受”,理由是“担心受到不公平待遇”以及“殴打是军队内可以存在的事情”。

  另外,在最近5年来韩军官兵因安全事故死亡人数逐年递减的情况下,自杀死亡人数的比重仍居高不下保持在40-50%之间。其中士兵自杀比重高达68-83%。导致自杀的部队因素主要是“不适应服役”和“受到殴打与过份严惩”,个人因素则多种多样,诸如悲观厌世、家庭环境、异性问题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