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4%大陆台生认为“台湾不承认学历”是就业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许晓青 耿军)台湾岛内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逾八成四赴大陆深造之台生(攻读大学及以上学历)认为“台湾不承认学历”是其求职就业面临的障碍。

  台湾“一一一一人力银行”今天在“立法院”中兴大楼一零三室举行“台生就业现况调查”记者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百分之八十四点五五的受访者认为,“台湾不承认学历
”是返台就业面临的障碍,认为“大陆关于台生就业的相关法令不完备”的则占百分之六十七点八一,另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九二的受访人认为求职管道不畅通“。

  “一一一一人力银行”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以上三项内容已成为阻碍台生返台就业的最大问题。此外,调查还显示有近五成台生认为:大陆高校颁发的学历“国际间认同度高”是赴内地求学的主要原因。

  此外,调查还显示,虽然台湾“教育部”至今不承认台生大陆学历,但却有多达七成的上班族受访者选择赞成“教育部应承认大陆学历”;同时,岛内有五成企业聘用大陆毕业的台生,并认为其“熟悉两岸文化”为最大优点。

  据悉,此项调查是本月十五日至三十日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共回收二百三十三个大陆台生抽样样本,受调查台生的年龄跨度从十六至四十岁以上均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