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马英九分别阐述参选理念 均称反“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与王金平今日(1日)上午在中常会提出参选理念时,两人均表示,要继续推进“胡连会”后成果。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报告中指出,“台独”绝不是国民党选项。应利用北京现阶段专注和平发展机会,寻求共荣共存可能。

  马英九称,两岸关系的不安,是台湾发展的重大障碍,也为东亚和平投下阴影。他并提出三大基本立场:以“中华民国宪法”与“九二共识”为基础,在对等、尊严前提下,以“不独不武”为原则,促进两岸和平与交流合作;依据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中共方面达成的五点共同愿景,开展两岸关系;以国民党智库为平台,推动党和党的协商合作。

  他同时也阐述“四大原则”和“五项主张”,四大原则:不改变现状、台湾优先、和平共处、对等协商。五大主张:结束敌对状态,签署和平协议;加强经贸交流,落实投资保障;争取国际空间,全面开放直航;开放观光、学历认证,促进农业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确保社会安宁。

  王金平报告参选党主席理念时谈及两岸议题,他表达赞同“胡连公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识;他重申,未来愿意在“国家”需要等四项前提下,以“国会议长”身份访问大陆。

  王金平也表示,未来假如两岸交流议题能够全面开展,要凝聚岛内民众的共识,需要建立起三项沟通平台:国民党党员意见沟通平台、岛内政党党际互动沟通平台,以及两岸间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