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经贸协会邀请台湾民间机构访问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凯 张勇)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唐炜1日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说,大陆方面授权的磋商机构——海峡两岸经贸协会,借此机会向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和青果合作社发出正式邀请,欢迎上述民间机构尽快组团访问北京,就台湾水果实行进口零关税的技术问题进行磋商。

  他表示,待双方达成共识后,即可实施零关税的措施。

  唐炜介绍说,商务部等部门经过认真的评估,初步确定实行进口零关税的台湾水果的品种有15种,分别是菠萝、番荔枝、木瓜、杨桃、芒果、番石榴、莲雾、槟榔、柚、枣、椰子、枇杷、梅、桃和柿子。

  唐炜指出,零关税措施涉及到一些具体的技术问题,需要由两岸双方协商解决才能实施。我们希望能够比照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商谈模式,由两岸对应的民间机构就所涉及到的技术问题进行直接的沟通,达成共识,做出安排,然后各自执行。

  唐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对扩大台湾热带水果在大陆的销售,大陆方面采取了增加准入品种和对15种水果实行零关税的措施,这是没有附加任何前提条件的。

  在谈到两岸贸易时,唐炜说,希望贸易是互利、双向、共赢的。台湾当局现在对大陆的800多种农产品还是设限,不允许入岛,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尽早取消这种限制,使两岸的贸易能够更加便捷。(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