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嫌犯披露事件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31日电 被指控参与俄罗斯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的嫌犯努尔·帕什·库拉耶夫31日出庭时首次披露了事件的诸多细节。库拉耶夫被认为是32名挟持犯中唯一一名幸存者。

  俄塔社援引库拉耶夫的话说,32名挟持者的指挥者被称为“上校”。当俄军行动后,俄军狙击手击毙了2名掌握自制炸弹引信的挟持者,“上校”于是下令引爆更多炸弹,导致
大批人质死亡。

  在炸弹被引爆后,“上校”进入扣押着1100多名人质的体育馆,摔碎了自己的手机,然后说,“他们不会可怜任何一个人。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库拉耶夫说,“上校”在交火中被打死。

  俄塔社还援引库拉耶夫的证词说,挟持者内部也曾发生争吵和冲突。一些人不同意劫持孩子当人质,一些人希望转而攻击附近的警察局。

  “孩子和妇女被抓住,然后被强迫进入学校的建筑物内。那时,一些武装劫持者高喊:‘警察局就在附近,让我们去占领它,我们为什么占领学校?’”库拉耶夫说,两名女“人弹”公开与“上校”发生争吵,不同意劫持小孩,结果“上校”引爆了她们身上的炸弹将她们炸死。

  库拉耶夫说,在别斯兰事件中,他一直拿着武器待在学校的咖啡厅里,自始至终没放一枪。

  他还说,9月1日那天,一名警官开着载满非法武装人员的卡车进入了别斯兰第一中学,这是非法武装人员能顺利进入别斯兰的主要原因。但在这些武装人员开始行动后,那名警官就消失了。

  库拉耶夫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在北奥塞梯高等法院受审。他被指控从事恐怖主义、谋杀和攻击执法人员。如果上述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