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小区发现二战未爆炮弹 警方紧急疏散居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张耀波)前晚,深圳福田区梅林一小区附近在建工地发现一枚二战时期未爆炮弹。一名居民将其当作废铁,将其从山上一路滚下弄到小区并准备拿去卖钱。昨日,警察闻讯赶到封锁现场并紧急疏散居民。

  该小区在梅林中康北路福田热电厂附近。记者昨日上午赶到小区管理处门口时,三四名警察和管理处工作人员仍守在现场严阵以待,管理处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撤出。

  管理处门前的小区路上近10米路段已经被警察封锁,禁止过往行人和居民靠近。一辆警用摩托车停在管理处门口,被当作隔离工具,在摩托车前,一枚锈迹斑斑的圆柱铁状物被放在地上。

  “这个就是炮弹”,一名龚姓老人肯定地说。他指着小区西边在建工地说,前天晚上,施工工人在挖土时发现一个圆柱状铁东西。“当时工人都以为是废铁,因为此前工人挖土就经常挖出一些废铁。”龚大爷说,此前他就经常到工地捡些废铁卖。

  他在工地一个被挖空的树坑里发现了这个“废铁”,一搬发现沉得很。“没办法,我就沿着山路,把这个东西一路滚下来。”龚大爷说。

  “我看到他把这个铁东西一路滚过来,当滚到管理处门口时,我们无意中发现这个东西一端尖尖的,很像炮弹弹头状。”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说,因为听说周围小区也挖出过炮弹,他们当时就意识到“可能是炮弹”。

  谨慎起见,工作人员制止了老人继续滚这个铁东西,将它放在管理处门口。随后他们紧急通知警方,并将现场封锁。

  福田警方随后派警员到现场。由于警察无法判断是否炮弹,在封锁现场的同时,紧急请爆破方面的专家到现场。上午11时许,爆破专家赶到现场,并当场肯定是未爆的炮弹。

  专家随后将炮弹抬离现场。该炮弹看上去只有3、4分米长,但沉重得很,三名警察合力才将它抬走。据了解,专家随后鉴定该炮弹应该是在二战时期战争中未爆的,有弹头,重100多斤。对于该炮弹怎么会留在小区附近,专家正在调查。该炮弹随后被送到安托山,由专人进行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