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最新研究称战争有利于促进士兵心理健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战争会使军人患上抑郁症等心理疾病,但英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表明,战争其实有利于促进士兵的精神及心理健康。

  英国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实验,他们对数百名开赴伊拉克作战的军人进行取样调查,并对比他们战前及战后的心理及精神状态,发现这些军人参加战争后心理状况要比战前更健康。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心理学》杂志上,共有421名英国第16空中突击旅的士兵参与了调查,前后共花费约4个月的时间,问卷问题达数百个。

  该研究小组由杰米·哈克博士负责,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战争会使军人的心理健康程度显著提升,那些认为战争会给士兵带来精神损害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毕竟现代现争与以前的战争形态有了巨大的差别”。

  哈克博士称,现代研究表明,部队军人之所以会出现压抑,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亲眼看见自己的战友倒下,战斗本身对他们并不构成压力。85%的军人情绪出现波动,则是因为远离亲友及无法适应伊拉克的自然环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