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警形成近万人涵盖20余高新专业的科技支前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06 解放军报

  向社会资源要装备保障力

  上警形成近万人涵盖20余个高新专业的科技支前队伍

  本报讯 宋飞、记者王士彬报道:5月23日,记者在上海警备区装备部看到,该部利用新开发研制的《上海市装备科技动员辅助决策系统》,进行了科技支前保障力量抽组、调配
的演练。据在现场导调的部长郑祥云介绍,上海警备区依托社会资源构建装备保障平台,目前已形成涵盖20余个高新技术专业、近万人的科技支前队伍。

  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信息、人才优势。上海警备区着眼平战时需要,确立了依托区域优势,建立军地资源共享机制的装备保障新思路。他们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借助地方雄厚的科技资源优势,研制开发出具有信息管理、资料查询、统计分析、预案生成等功能的《上海市装备科技动员辅助决策系统》,形成了装备科技动员潜力数据库。他们建立的上海市科技动员指挥自动化平台,完善了车船工化装备社会化保障网络,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科技支前系统和社会保障网络均能立即启动,投入实战。

  近年来,该警备区装备部门还依托上海市信息委员会、电信移动通信公司等高技术单位,广泛开展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训练,先后培养了一批雷达光电、卫星通信、网络对抗等专业的教学骨干,建立了“专家聘任制”、“技术人员协作制”,并借助驻地的技术力量,与高新技术企业联手攻关,研制出“某型雷达交互式训练模拟系统”、“某型导弹射击指挥系统”等一批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