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支持美国和俄罗斯能源公司开展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31日在会见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米勒时说,美国政府将创造有利条件促进美俄能源公司之间的合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双方在会见中讨论了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美国公司合作开发液化天然气生产技术以及向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等问题。米勒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准备把位于巴伦支海的什托克曼气田(天然气储量达3.2万亿立方米)作为未来向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基地。

  古铁雷斯认为,俄通过海上路线向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将成为两国经济合作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对保障美国能源安全和促进能源进口多元化具有战略意义。

  美国是世界最具潜力的液化天然气消费市场之一。有资料显示,2004年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达180亿立方米。目前美国有4个大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每年接收的液化天然气总计可达458亿立方米。此外,美国还准备在沿海地区再建10个新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美国公司对参与俄天然气领域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前,俄石油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与谢夫隆-德士古、康菲和埃克森-美孚等美国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美国公司将参与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