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业局:欢迎台派员到大陆学习熊猫饲养管理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今日上午(1日)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谈到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事宜时表示,台湾的气候和大陆南方相近,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大陆可向台湾提供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并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派人员到大陆学习相关技术。此外,大陆方面也可以派专家到台湾提供技术指导。

  曹清尧表示,大陆方面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与台湾方面具体协商赠送大熊

  猫的相关事宜。希望双方尽快开始协商。大陆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大熊猫的人工养殖与繁育技术,可以向台湾提供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也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派人员到大陆学习相关技术,如果需要的话,大陆方面也可以派专家到台湾提供技术指导。

  曹清尧表示,台湾的气候和大陆南方相近,也有足够的竹子种类可供大熊猫食用,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我相信,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将在广大台湾同胞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相亲相爱,繁衍子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