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IA前老牌特工称拉登藏在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CNN报道,曾在“911”后被派往阿富汗执行抓捕本·拉登任务的前中情局老牌特工施奥恩称,本·拉登隐藏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巴军或其情报部门的某些人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地。

  施奥恩说:“拉登正隐藏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以北的北部部落地区,这一地区地势险峻,而且森林密布。穆沙拉夫政府不允许美国政府或军方人员单方面进入这一地区。”

  巴基斯坦军队去年曾对部落地区的部分区域进行了扫荡以抓逮捕本·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施奥恩称,巴基斯坦军队进入了错误的地区。他们没有进入白沙瓦以北地区,而是进入了白沙瓦以南的南瓦兹里斯坦,扫荡行动未得取得成果。

  施奥恩说:”我认为他们知道本·拉登不在那里,他们只想逮捕一些基地组织成员以让我们高兴。”

  施奥恩认为穆沙拉夫总统不仅不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地,而且他也不想知道,因为他担心本·拉登落网可能会引发国内局势动荡。

  在获悉本·拉登死亡或者被抓获的消息后,巴北部部落地区的形势可能会失控。他说:“我认为塔利班的信念、他们的基本观点在那里很受欢迎。所以部落地区的人们认为本·拉登是一个英雄。他曾对俄国人发动了圣战,他又重创了美国人。”

  他说:“我只能猜测,但这是根据我与巴基斯坦和巴三军情报局打了近二十年交道的经验作出的猜测。我认为巴军的一些上校军官和三军情报局的一些军官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地点。像本·拉登这样的重要人物不可能在那里隐藏许多年而当局一无所知,所以我认为军方或情报部门的某些人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地。”

  施奥恩在中情局的工作时间长达三十五年,他曾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沙特和迪拜工作过。他最近出版了一本名为“首个进入:内幕人士讲述中情局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他在书中回忆称,中情局反恐主管布莱克曾下令要他“将本-拉登的首级放在干冰里带回美国”。

  施奥恩曾于1998年和1999年制订了两份抓获或杀死本·拉登的计划,但这两份计划都被中情局和白宫高层否决。

  他说:“中情局所有的人都对我们未能在1998年和1999年对本·拉登采取行动感到失望,但是华盛顿高层是根据政策考虑作出这一决定的,我们只能继续工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